close

【信心不是感覺,不是眼見,乃是在神的話語緊緊抓住神。】          2005.9撰寫


 


2004年底我察覺我的身體容易疲倦,頸椎.肩膀及腰部也會疼痛不舒服,幾經考慮孩子已賺錢了也不需我再負擔他,工作壓力也很大,很快就決定放下手邊所有工作,及教會服事,


 


第一步就是先去復健我的頸椎腰椎,做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正在做腰部的深層熱敷時,牆上的【如你有惡性腫瘤請不要做此項治療】復健的時候, 提醒了我左胸裡的腫瘤,


 


    跳回25年前的一個見證;


在25年前曾經在榮總被判斷是惡性腫瘤,我們家的全家福照就是此時拍的,我在臺北的教會一直為我禱告,也禁食禱告,醫院有一位工作的媽媽也為我禁食禱告,結果開刀時發現是良性瘤,真是奇蹟一件,醫生還是將較大的瘤拿掉,留下一些小的瘤在體內,之後我就將它交託給主,繼續在兒童主日學上服事,得勝者事工,已經將腫瘤這件事忘記了,它就這樣存留在我體內25年。


 


    這個提醒讓我心裏有些警醒,會不會是癌? 但外觀又沒有症狀,不會是吧?還是先治療好腰再去檢查吧,反覆猶豫,竟在隔天晚上睡覺時腫瘤位置一陣一陣刺痛~~怎麼會這樣?真的是癌症嗎? 癌症就會想到痛苦和死亡,心裡非常掙扎,要不要去檢查,痛了一個晚上,直到快天亮時,最後在禱告裏神給了我一個應許(以賽亞書41:10)『不要怕!我與你同在,我是你的上帝,你還害怕什麼呢?我要使你堅強,要幫助你,我要保護你,要拯救你』


是啊!我怕什麼?有主與我同在,主會幫助我,會保護我,我要勇敢的面對它,因我的生命是豐盛的.是要榮耀主.見證主的.  當我做了決定要去檢查後神奇的事發生了,痛停止了,我擦乾了眼淚,開始尋求醫院,最後決定到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第一】它專業【第二】它在兒子上班公司華碩電腦隔壁,照顧起來比較方便。


 


經過乳房攝影.超音波檢查.確定左胸腫瘤是惡性,淋巴也有腫瘤,右胸有鈣化,接著就要做淋巴超音波穿刺,及腫瘤切片更進一步的確定,


穿刺是使用細針穿入淋巴腫瘤部位抽取化驗確定癌細胞, 沒有麻醉,因為瘤太小0.5公分 穿刺的時候跑上跑下,無法很準確的抽到,結果多花了兩倍的時間,才做完,痛到不行,只有不住的禱告,求主將智慧賜給醫生,恩典給我,,才讓我忍受的住。


左胸切片是使用的是粗針穿入腫瘤位置共切四片,有局部麻酔,處理時右手舉起,左邊身體半側只能躺床的3/2,要一直維持這個動作不能動,以我腰的承受力根本無法承受,在靠著不住的禱告,神保守我撐住了45分鐘,也讓我在禱告中沒有害怕。


為了確定癌細胞有沒有轉移,又做了肺.心臟..及全身骨骼的檢查,沒轉,肝有血管瘤良性的。


 


1/19下午3點決定開刀割除左邊的瘤和淋巴,及右邊的切片檢查,開刀前要先做定位,就是開刀的位置,  X光儀器一直夾不住要定的位置,因太偏左,重複不斷的做相同動作做了數次,夾痛的尖叫~~腰跟頸子也痛的撐不住了~~醫生叫我一定要忍耐, 為了撐過去,我不住的呼喊神! 幫助我,扶持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此時已下午2點半了,趕緊趕去手術房報到,衣服換好打好點滴即推入開刀房,麻醉師很快就為我套上氧氣說深呼吸才說第2次就睡了。


開完刀推入病房是晚上9,隱約中看到先生.孩子.護士.醫生,醫生看了我的傷口後就告訴家屬說,我很累讓我睡覺,起來時已是早上6,


很奇妙,一睜開眼睛就充滿了喜樂,針頭一拔掉我就下床了,醫生看到嚇一跳,我還俏 皮  的說: 醫生我很棒吧! 我知道這是上帝賜給我喜樂的靈。


一星期就如期的拆線及拿掉引流球,


 


接下來就是要做手部爬牆拉筋復健運動, 因乳房開刀會使手無法舉起,段時間。


才做不到一個星期,2/1突然接到外科護士打電話通知我右邊切片檢驗出來有一個0.20.4公分 的瘤也是癌,要立即開刀切除,


此時身邊沒有一個人,我難過的放聲哭了起來,沒有辦法平復我的心,於是我回到神的面前放了一卷詩歌,歌名阿爸父我不斷的聽著詩歌不斷的掉眼淚,阿爸父.阿爸父.我的心向祢呼求,懇求你來就近我,使我靈得安息,我的心渴慕見到祢的榮面,讓你愛將我環繞,阿爸父哦!阿爸父!在你腳前我等候.


之後上帝擦乾了我的眼淚,平復了我的心,於是我打電話告訴先生和兒子,


 


開刀時間是2/4


這次開刀因為左右手都不能打點滴,於是改打腳,我要求打左腳,(因為怕右腳打針行動會不方便)打好後推入開刀房時,護士竟然說:我的針沒有打進去要重打,天啊!白打了20分鐘,怪不得我就覺得打針的地方有點刺刺的腳都不敢動, ,重打時痛的我直呼喊主阿求祢,幫助護士一針就打進去,結果還是打不進去,沒辦法只好改打右腳,結果一針就打進去。


開完刀醒來時,我的右腳跟已經麻到不行,腰也痠的不得了,想到左腳沒有打針,我就將左腳膝蓋彎曲,我的腰舒服多了,


原來左腳沒有打成功,是因為上帝知道我的需要,真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在家每主日早上我會透過電視好消息頻道的主日崇拜,一起敬拜神.領受神的話。在一次詩歌敬拜中唱到『下垂的手再一次舉起來---------』此時我的眼淚一直流,嘴裡喊著….主啊!


我的手要來敬拜祢.高舉祢的名.榮耀祢,我就將手打開往上舉, 天啊! 我的手竟然舉起來了,從此以後就可以舉起了。        這件事有個見證同學


    前一天晚上我這位同學(她吃素拜佛)來幫我拍打手臂,幫助讓我手舉起,當時是完全不能舉的,這事太奇蹟了,我即刻打電話告訴她,她驚訝的說: 妳的禱告好神奇,那你要多禱告。                主啊祢真是又真又活的主,啊們!!


 


右邊傷口拆線後第3天即開始打化療及復健右邊的手,


打化療時因要從靜脈注射藥物.點滴及抽血,所以需要裝置人工血管,我是裝在右手,它是一條柔軟有彈性的導管,由手肘窩靜脈穿刺進入,沿著靜脈一直到達鎖骨靜脈的血管內,之後每隔7,要定期的更換敷料,洗澡時不可碰到水,睡覺時要注意不要去碰到,它也有可能出現一些合併症,出血.血栓性靜脈炎.感染.過敏.要裝的那天早上(2/22),心裡非常膽怯不敢去,兒子說:媽媽不要怕,我早上請假陪你去,但仍然不能減去我的害怕, 此時神的話釋放了我,【你只要相信神已經作了,事情就成了】.【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真的成了。


 


我的人工血管每個禮拜都要回醫院沖洗避免副作用發生,結果…..出血.血栓性靜脈炎.過敏.都出現過,


護士更換敷料時有經驗和沒經驗會有所影響,有一次我就碰到一個新護士,因我有過敏現象,敷料時需要特別處理,我一看她處理的不對,即刻請隔壁間的護士過來幫忙,


 


經歷這樣的事我就跟神禱告,下次千萬不要再是她幫我換,我帶著信心的交托,


沒想到連續3次都是她,很擔憂,我就問神,為什麼?是我的信心不足嗎?沒有啊?沒有答案,


我就跟兒子分享這件事,兒子回了我一句,媽媽:上帝可能是要妳學習順服哦!頓時釋放了我裡面的為什麼。當我順服時,結果再回去時就沒有再遇到那位護士了,一切從此順利。


 


化療時會引起一些副作用-頭暈.疲倦.噁心.嘔吐.腹瀉.脫髮.盜汗.味覺變苦.牙齒咀嚼力變差.抵抗力變差容易感染。


2/25第一次化療最嚴重,很明顯的感受到頭暈就像暈船一樣,一個晚上就坐在床上,抱著垃圾桶,衛生紙一張一張的抽取嘔吐,又腹瀉,腸胃翻滾的很厲害,盜汗也很嚴重,毛巾不斷的擦拭,擦汗時就要將脖子上的圍巾.身上的外套脫掉,冒完汗後就會發冷,又要趕緊將圍巾圍上,衣服穿上,就這樣不斷的做相同的動作,完全無法入睡,非常難受,我就藉著禱告.詩歌讓我度過了難受的日子,


化療會脫髮,在第二個禮拜,覺得頭髮癢癢的,手一抓就是一把頭髮抓下來,它不會自己掉下來,因為癢的次數非常頻繁,我就乾脆將垃圾桶放在腳前,方便丟棄,看著垃圾桶裏越來越多頭髮,我跟老公說:我頭髮快掉完了,你來看,他搖頭不敢看,兒子問我會不會難過.害怕,我回答他不會,掉了還會長沒關係,只是手很酸, 【是主釋放我的心】。


 


化療期間需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及均衡的飲食,每天需要攝取2000cc.500cc牛奶.一顆蛋.每餐還要吃肉片手掌大一份,豆類.蔬菜.水果,吃的非常辛苦,因口腔變苦,食物也就變的不好吃,有時也會因為頭暈.疲倦.噁心無法進食,但一想到不吃就無法順利照著預計時間進行化療,就向神禱告:幫助我,將食物吃完,【常是掉著眼淚將食物吃完】,老公常說我好厲害全部都吃完了.【不是我厲害是主的力量】。


 


我知道很多癌症的人得到憂鬱症,我竟然也經歷了憂鬱症的前兆,【神拯救了我】。


打到第四劑化療時也同時做放射線治療,一星期五天,一次大約10分鐘,31,它的副作用會倦怠.口乾.皮膚搔癢.乾燥緊繃,不可以搔癢,洗澡不可以擦肥皂搓揉只能沖水,盡量手叉腰讓腋下保持乾燥,避免破皮潰瘍,所以皮膚的照顧非常重要,要面對的副作用更多了,精神非常緊繃,越疲倦越睡不著,非常難受,


禱告,聽詩歌.聽靈修錄音帶,仍然睡不著,輕生的念頭縈繞在我的腦海裏,我不要再受苦了,我前面的路是沒有盼望的,爭戰了幾天,突然有聲音告訴我,全部停掉,休息,安靜,我就順服了這個聲音,真的主讓我走出了這個陰霾。


9/1結束了第9劑化療,我的癌指數目前都ok,開始進行另一個輔助治療,服用抑制腫瘤生長的藥, 副作用是盜汗.潮紅.子宮內膜璧增厚,也會引發子宮頸癌的機率有10%


在吃藥之前要先檢查子宮頸及子宮內膜璧正常否,


超音波檢查發現子宮有一個4公分 的瘤,目前還ok,做定期追蹤。子宮內膜璧ok


 


在這次的治療過程中神的話即是我的良藥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各書4:8)


【儆醒禱告,凡事謝恩】。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著甚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各書1;6~8)


【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纔得成全】。(雅各書2:22)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 (希伯來書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