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得勝者教育進入國中授課第一屆,我就加入了老師行列,此時我也在教會敎兒童主日學,接到這樣的使命我就充滿了負擔,


當時行政辦公室同工有敎每位老師不要私底下獨自一人處理學生的問題,為了我們的安全及保護我們,我當時就想如果只是上課敎他們,那太表面化了,作用有限,雖這麼想但我還是有在規範裏做關懷工作,


我共敎了4年,每學期我都會在班上鎖定1~2位同學去引導她們,


印象最深刻也最成功的有兩位,當然也有其他同學,但不是這麼大的生命改變,


感謝上帝賜我有一對敏銳的眼睛,


有一班我看到一位女生,剪個短髮,上課時眼睛會看著黑板,看似有在聽,但眼神表情卻是呆滯的,我直覺她有事,於是我就在作業本上跟他說話,她本子 上完全沒有寫任何一個字,我要怎麼寫呢?..........


我就從她身上找可以稱讚她的話開始~~ 今天我看到妳好認真的在聽課~~我看到妳今天的心情好像不錯~~妳今天頭髮跟上次有不一樣,(這都是我觀察到的)   一次、兩次、三次都沒有得到她的回應,終於第四次她說話了..............


老師從來沒有人跟我這樣說過話,理我,於是她就告訴了我她的心事00000他父親外遇,也有了小孩還明目的帶回家,媽媽要離婚,爸爸不肯,因他們有一棟房子,爸爸想占有,媽媽沒辦法就離家出走, 這個學生恨媽媽拋下她讓他在家裡要跟這個阿姨共處一室,還要她在法官面前作偽證,不承認爸爸有外遇,讓爸爸打贏官司得到這棟房子,她很恨她來到這個世上,人生沒有意義,曾自殺過,自此後我們就開始互通來往,學期結束,她寫了一篇很有生命的話.......她不恨她來到世上,她是獨一無二,只要努力就會有將來,....當然頒發了一張得勝獎給它。


故事的結尾是她跟她媽媽和好,因她媽媽有了她這個女兒的關係,就不再在意那間房子的權利,無條件的離婚,自己獨立的開了一間小吃店,生活很滿足快樂。


有點寫累了,另外一位就先擱著停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