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血單有誤差>


今天830要抽血,早上650….就從新竹北上,和信醫院看診….


路上有點小塞車,820才到醫院,上了廁所>>就往抽血室去


!!!  嚇人….抽血的病人排到門外了….不曾看過這種陣仗****


趕緊放上健保卡報到,845輪到我,雅婷,幫我抽血時,問我:妳有吃早餐嗎?   吃啦!! 


妳今天抽血要空腹耶~~ ㄚˊ……她們沒說ㄌㄟ??               怎麼會這樣? 


沒關係!!!  我先抽~~再問看怎麼處理?  


櫃檯小姐說:我看看妳電腦資料……~~ 妳今天要抽腫瘤指數,但這張單上沒有寫耶?【腫瘤科】開的那張抽血單  ~ 有帶來嗎?  有, 我就給了她….那張上有註明要抽腫瘤指數~


她就撥電話給我住院時的主治醫師,醫師說:<有需要空腹的,就先不要驗,留到下次,ㄜ~~~鬆了一口氣,


原來,問題出在*****我出院要結帳時,她們給了我一張抽血單,要我10/18回診抽血時 ,之前 腫瘤科 開的那張抽血單不要用了,改用這張.....


 


太【疏失】了 ,上面空腹欄沒勾選、腫瘤指數欄也沒勾選,


要不是~ 因為我沒空腹的問題,還不會發現沒勾腫瘤指數勒~~


腫瘤指數沒驗~~今天就白來了~~


 


     < 碰到住院時 ~ 結識的一位癌友>


我抽完血就回到中央櫃台休息..……


突然有人坐到我對面~~ 開心的跟我說我要給妳的聯絡資料沒給妳~~


我一時還沒回醒….她拿下口罩^^^^ !!!!!! 原來是癌友同學~~


~ 在住院時,我們彼此約定,要給對方聯絡資料~~


就在突然宣佈我要出院,又要幫老公過生日,匆忙中,就忘了….


竟然我們又相遇了>>>這個巧的是::::::::::


她本是星期三回診打化療,而改為星期二> < 我本是星期四回診,也改為星期二,真是有縁^^


 


   < 停用化療藥 >, 改為  **泰莫西芬** 荷爾蒙治療藥


這次的,白血球2300/4000升高了(醫生說是停化療藥關係) 肝指數GOP 33 G PT54 下降了,癌指數5.0/5.19 雖升高,比例還沒那麼大, 膽固醇這次非常高(不曾有過)


醫生也看了我的,手、腳、增生血管、副作用~ 經過停了一個月的化療後,發炎現象有舒緩~~醫生就決定,化療還是停用,    …………沒有用藥也危險???


就決定用之前用過的,**泰莫西芬**荷爾蒙治療藥 ~~試一季看看~~ (一季就是三星期)


                       唉~ 生活又要有變化了~


【它的作用方式與化療不同】,


它是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而不是直接殺死腫瘤細胞,


【它的最主要副作用有】:


潮紅發熱、噁心嘔吐腸胃道症狀、外陰搔癢及陰道分泌物、以及皮膚出現疹子、頭髮乾燥變薄、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要追蹤.11/12就要看婦科檢查~~我還會多ㄧ項 ~ 便秘 ~因我有吃嗎啡關係!    我在20059月化療完後,就是用這個藥……當時較嚴重的副作用是發熱盜汗,其它倒還好!


個案諮詢師,也要我注意 :指甲壞死會脫落、不要撞到它~ 若掉不下來,要看整形外科拔掉,


 


【肝膽科門診】醫生有跟我分析~ 肝指數上升的可能性原因 不敘訴了, 因開刀也不一定會好,就與它共存~~ 復發再說….


 


                                   ~又是一個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