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位癌友一起走十八尖山


我看到她手背上有一大片疤


我問她怎麼回事…..


她說


電腦斷層掃描顯影劑外漏…..


當時她打完顯影劑後就覺得有些痛痛的


就跟她們反映……此時"手背已腫起來


我問她怎麼處理的


她說


開刀將整個挖掉…..都見骨了


做了植皮手術填補起來(我還以為那是自己結疤ㄋㄟ)


好可怕~~~~~~~~~~~~~


 


我曾經也有一次,發生顯影劑外漏….


我是,做完斷層掃描後……


技術人員,請我將打針的地方給她看


為什麼?? 她說顯影劑有些外漏


因她在影片上看到~~~~


原來………針頭有些跑掉


.拔針時看到瘀青


 


最近幾次做骨骼掃描時……..


也有發生外漏….


藥物沾到內褲上或大腿部….(喝很多水,一直上廁所).


要求我褲子退去……再照一次


我就告訴自己,下次要多帶條褲子 去換


 


一般,我們對注射顯影劑知道的常識是……


      顯影劑傷腎……要多喝大量的水將它排出,才不會腎衰竭


    ~現在多一項注意


~ 不要讓<顯影劑外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