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吃晚餐…..~~~~電話響

 

電話裏,顯示一長串電話號碼數字….

 

直覺國外電話>>>應該是老公的

 

老公     快接電話    可能是你同學打來的

 

只聽他拿起聽筒…..太太????

 

我們互看一眼,我就將電話接過來

 

對方傳出>>>太太,我是…..

 

詢問之下,才知,原來是一年前,照顧媽媽的一個外勞

 

我問她怎麼會打電話給我

 

她說:很關心奶奶&我,來問候我們好不好

 

她現,在髮廊上班

 

已懂得有壓力要說出來,有問題,也懂得怎麼處理

 

她很感謝, 都是 太太以前敎她的

 

 

 

**想她來時…….

 

轉到我媽媽這,已是第三個家庭了….

 

她國語、工作能力都還可以….就是不太表達說話

 

我們也沒在意,只當她是內向….

 

直到,她讓媽媽跌倒骨折,都沒告訴我們

 

4個小時後手腫了一個蠻頭大,才讓我們知道

 

之後,她常做錯事,而都做的很離譜~~

 

我,好言詢問之下….

 

原來,她一直不習慣做這份工作,她想要回印尼~

 

 

 

如,放她回去,又要再找承接的外勞,還真有些為難

 

~~~~媽媽也不能一天沒有外勞~~~~

 

我就好言相勸,有壓力就說出來,不會的就說,我們可以幫妳

 

不要用故意做錯的方法逃避,這樣,不但沒解決問題,妳也不快樂、還導致誤會

 

~~她還是執意要回去~~沒辦法,只好讓她回去~~

 

她馬上就恢復了精神、工作也正常了

 

 

 

她走時,一直謝謝我,敎了她好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她走了後….就苦了我們沒外勞的空窗期~~~~

 

 

 

    事隔一年,她竟然打電話來告訴我….

 

  

 

   她現,已懂得怎麼跟人相處,有問題要處理

 

   也想念奶奶、想念我

 

   打了這通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