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完化療已5點半了….趕去搭捷運準備回新竹

此時關渡捷運站人潮好多

怕沒位置坐(不能久站),我就跟站台要了張從「讓」座起貼紙,貼在胸前

 

進到車裏,人潮真是滿滿的

我左右看了看,試圖看..........有沒有博愛座可座

**博愛座已坐了比我長的長輩…..

 

  我就走去..........找有可以靠的門邊走去靠著

 

正走過去時,一陣搖晃.............沒站穩就滑過去了

 

 

~    ~ ~沒想到,有位站著的一位女學生...........看到我身上貼的貼紙

                 她就拍我旁邊坐著的一位男士….跟他說

                她身上有貼紙..........你起來讓她坐

                 那男士沒動靜.............(應該是沒看到)

 

我很不好意思說:...............沒關係我靠著就好

 

那位學生,又拍了那位男士..............提高了嗓子說

~ ~ ~你沒看見她身上有貼紙................你起來讓她坐

這次..........那位男士趕忙站了起來

 

~ ~ ~快步離開了座位,往前走開了

 

我跟她謝謝後,坐了下來.............心裡一陣感動好想哭

 

~ ~ ~正在這時..........兒子打電話來關心我,問化療打的怎麼樣

突然眼淚流出來............就放哭了出來

兒子嚇到了..........

問怎麼了?

~ ~ ~ ~我很感動又難過….

 

**感動...........有人讓我位置坐

**難過..............我竟然要貼著貼子,讓人家讓我位置坐

 

~ ~ ~ ~感謝市政府有這項服務,更感謝那位仗義執言的同學

 

~ ~ ~ ~也很不好意思,強迫 那位 先生起來,將位置讓給我,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