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胯下毛曩發炎後,吃了7天抗生素~~還是紅腫

隔了兩天・・・・流出膿血

我趕緊打電話給和信急診室・・・・醫生建議我嚓抗生素藥膏

因它有傷口,我就蓋上紗布貼上膠帶~ ~這樣貼到4/29

<這期間洗澡好不方便>

 

傷口癒合了,我就將紗布拿掉

哇~~~~~~~~~~~貼膠帶的地方好癢

老大跟我說・・・・・・沒事

 

事隔兩天,癢的地方開始紅了

我就拿・・・老大以前開給我的類固醇止癢藥膏應急

 

5/3它不但沒好,面積更多了~~~上面還有白點

心想不對,還是掛急診

 

老公要我到家附近的醫院看診<沒回和信>

醫生判定・・・・・我不像過敏,像帶狀性皰疹

開了<庖寧乳膏>要我三小時嚓一次

 

囑咐我・・・・・・要追蹤

若沒果效,就要改用口服抗生素

 

我跟他說,星期一我要回和信

他馬上回我:那最好了,那裡有妳的病歷,給他們看一下會比較好

 

5/5我回和信將狀況給醫生看

他看了~~~~不可思議

貼膠帶造成的癢,怎麼會這麼嚴重

~ ~他說應該是病毒的疱疹

若沒照顧好,有可能會進入到深層皮膚裡就不好了

 

他開了藥方:

**抗生素一天四次一次一顆,開了七天

**抗生素藥膏適量早晚各嚓一次

**原來的疱疹<庖寧乳膏>繼續3小時嚓一次

 

~~我請教醫生要如何護理,他請護理師敎我

 

護理師就幫我上了衛教課,很受用^_^

**她要我買男性用的特大棉質花色內褲穿,不會貼在皮膚上,也就不用貼沙布了

**清潔患部方法

 

~~~~~今天白點看起來有改善些

 

<上次的毛曩發炎,若有護理師敎我保養照顧方法,我就不用包沙布了

   應該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真是辛苦、擔心的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