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門牙受化療長期的影響-----從鬆驰到現在已蛀到一個洞

很怕化療時蛀到斷了,就麻煩了

老大就幫我掛了和信牙科門診

 

牙醫幫我照了片子說-----已蛀掉了一半 ,神筋也腫起來

***我問他要怎麼處理

他抱怨了一蕃說妳的腫瘤內科醫生不准妳拔牙,要我怎麼做

沒得救了,妳只有等著它斷掉

我只能幫妳在洞口上消毒塞補,回去可能就會痛了或是更痛

我問他說痛了怎麼辦?

他說妳問妳的腫瘤內科醫生,我被他限制了沒辦法幫妳處理

就這樣我就付了門診費結束了療程

 

有些奇怪對不對

這兩位醫生的治療看法不同

原因是---------

我因為骨骼有癌細胞,它會不斷的吃骨頭造成流失

這個流失怕會流到血液裡,醫生就開給我骨腹舒藥吃

它的功能是保護流失的骨頭不要流進血液裡,塞住了就會死人

它的後遺症是會破壞牙槽壞死而萎縮

我的大門牙鬆掉到蛀掉就是這樣來的

 

現在卡在

牙醫覺得我唯一的辦法就是拔掉,不然它繼續蛀下去,痛起來要人命

腫瘤內科不能拔牙的原因是傷口會癒合不起來

 

我擔心----沒治療,骨腹舒藥要不要恢復,沒吃會不會影響

我更擔心---痛了要怎麼辦 (牙醫要我找腫內科處理)

 

我就打電話請教了我的腫瘤內科老大,告訴他牙醫的處理方式

他還是不建議我拔,痛時可以跟他拿消炎止痛藥暫緩一下

他也將我的骨腹舒暫停了,讓我的牙槽細胞修復

也建議我在新竹找個固定的牙科,較近些,可以較快處理我的疼痛或斷掉問題

 

真是兩難的問題,擔憂也於事無補

 

禱告

*能找到適合我的好牙科

*牙齒不要繼續惡化,不要疼到痛死人(我目前因有吃嗎啡也有止住些疼痛)

*停掉了骨腹舒藥,上帝保守我的流失骨不要流進血裡

*我要開始捕白血球,應付即將來的化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