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綁手---------復健


借用老師的試範教學



先套上紗布手套,再將每個手指,用紗布纏繞...



在手臂上有層次的纏上棉紗...



  最後用繃帶,從手掌開始纏繞到手臂頂..


 去醫院時是老師做,回家後就要自己綁....


我還滿厲害的~~有學會自己綁,聽說有人不會,都不敢拆掉,就等一星期回診時~~再給老師綁....


             我這樣做了半年,只剩下差距1公分,老師就說可以了~~因它無法回覆到完全....


             綁手過程好辛苦....我又是在化療時做,手指甲會變黑、麻、纏上紗布後的緊繃......


                                手指副作用就更嚴重....一段時間指甲發炎、出血爆漿.....


                       我的醫生好厲害~~總是有方法幫我解決.....他幫我轉診整形外科......


                     治療方法就是.....用10CC的優點,加入在500CC的冷開水杯中稀釋.....


                             每四小時將手指放入杯中浸10分鐘一天浸4次....作用是消毒


                                              每天拆掉紗布時,還要做手部引流


   有拿掉林巴的癌友千萬要保養妳的手~~萬一得到了水腫,不要怕,趕緊找醫生去做復健....


                                                            記住:  要認真做ㄜ


認識淋巴水腫


當你接受婦科手術合併切除淋巴結或接受放射治療時,較容易在下肢造成淋巴水腫,而身體中的淋巴系統是負責運送皮下組織裡的水及蛋白質,再經血液循環由尿液排出,當淋巴液回流受阻或製造過多時就會造成淋巴水腫。初期皮膚易呈現凹陷性水腫(皮膚下壓不回彈),隨後則演變成皮膚堅硬、緊繃、疼痛,而造成外觀嚴重的改變如:「大象腿」,可能導致行動不便及感染。


皮膚照顧
1.每天觀察皮膚是否有發紅、破皮、滲液等狀況,若有則須就醫。
2.避免蚊蟲咬傷、燙傷、切傷、曬傷、提重物。
3.清潔皮膚時,請先使用中性肥皂清洗皮膚後,用毛巾輕輕擦拭乾淨,再塗抹中性乳液。


備註:


我有另外,寫一篇,較完整的,如何照顧妳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