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得癌症時,有幾年頸椎常在睡覺時壓著就會痛


為了這個~換了好多種枕頭,都沒什麼改善


最後找到了一個很普通較扁的枕頭,才免強適用


 


當時就想:不是很多人都會有這種問題嗎?又不是每天痛,工作又忙,就沒想到要去看醫生,能撐就撐撐吧!


 


直到……….


有一年我婆婆開刀住院…. 我去醫院照顧婆婆….


沒想到~~~~~~~~~~~


照顧了2>>>我的頸跟腰就受不了了…..


我就回到兒子住的地方休息….他住的地方離醫院很近


當我睡醒時….竟然爬不起來疼痛也開始劇烈….


原來壓神經了….


我用力伸手拿起床頭電話….打給榮總一位朋友….


她趕緊幫我掛了神經內科~叫了車子送我去醫院…....


 


醫生馬上幫我照>>>頸椎斷層掃描&腰椎X….


朋友用了特權很快就知道了答案….


>>>.頸椎第5節異位壓迫神經,更特別的是….


       頸椎是直的>>>正常人應該是有弧度的….


>>>腰椎側彎、壓迫神經….


>>>醫生問我: 妳有出過車禍嗎?


  


      我想了想................


      我高中時.....曾經騎車回家時....煞車失靈..............


      躲一部大卡車.........就連人將車往電線桿撞上去.......


      避開被它撞到.............


      可是................


       沒有感覺到有外傷.....也沒什麼特別痛......


       還自己爬起來騎回家........


       沒想到............................


       會有今天這樣結果..............


 


醫生幫我處理後要我回新竹繼續做復健….


我就聽了醫生的話,開始做復健…..


 


復健做了一段時間後並沒完全好,但沒再壓神經了 ~~


 


之後沒多久….得了乳癌…..那時是2004~


 


開刀化療完後一年…….因癌指數升高而發現……<轉腰椎>


 


2007年吧……有天頸椎特別痛經過骨掃….照出….<轉頸椎…..


 


頸椎、腰椎的症狀…..跟以前是一樣的….只是多了惡性腫瘤.


 


>>>這兩年又多了骨刺….所以三不五時都會不舒服


 


 


>>>我睡覺時都不能用枕頭、也不能側睡、只能仰睡….不然壓到就會痛


     


      仰睡讓我無法入睡….老大就叫我吃入睡藥直到現在8年了


 


 


<都要怪我當時沒看神經外科,因它是可以開刀解決的現在無奈了>


             


<我怎麼會知道呢>


>>>我轉頸椎時,腫瘤科老大有幫我轉神經外科….


   當時,神經外科老大有說我的頸椎異位是可以開刀治療的….


   我說:那我的神經內科為什麼只叫我做復健????


   神經外科老大說:那是因為妳看錯醫生了……


  


 現在,因有癌細胞開了刀也無濟於事了只能與它共存….


 


>>>我就只能….用抗癌藥抑制、和嗎啡止痛藥止痛、.還有保養….


 


.>>>保養….就是<不要斜躺、不要同一個姿勢不動、三不五時要讓頸子動動>


                家裡隨時預備著老大給的....思舒酸痛凝膠


              


              <經過這樣分析……我應該是又退化了吧!>


      


                       <因….這幾天疼痛趨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